祷临

随缘写文

【洛梦渊】占有

*ooc预警

*囚禁be预警

*上帝视角 女主名字☞洛茗

*拒绝洛梦渊要求后

洛茗从睡梦中迷迷糊糊醒来,她是被刺眼的灯光照醒的。这是……哪儿?她伸手挡挡刺眼的灯光,她记得昨晚她清点好咖啡店的账单便锁好门往家走了,可是她现在是在哪儿呢?

“你醒了。”带着“滋滋”电流的声音在房间里响起。

这声音她再熟悉不过,洛茗跳得从床上坐起来:“洛梦渊?!”洛茗环顾四周,却没见一个人影,“你在哪!”

“呵呵,你猜猜看。”那声音又响起,虽然带着笑意,却令听者心生寒意。

洛茗循着声音看去,是床头柜上的摄像头。她认识这个,是家用监视器,能对着讲话,她朋友家就有一个,是为了看小猫装的。洛茗凑过去盯着摄像头:“你有什么目的?如果是那件事的话,我记得我一个月前已经拒绝你了,天鹅座也退出了克洛斯评选。”

“就是因为你拒绝了我,所以我才会这么做。”他声音骤然压低,先前的笑意不复存在。洛茗皱眉,自那之后洛梦渊再没去找她,她还以为洛梦渊已经放弃了,却不成想……

“你认为你把我抓过来我就会答应你吗?我告诉你,不可能!”

“虽然,你已经拒绝我一次,但是……你不会永远拒绝我的。”

“……”男人语气中的毋庸置疑让洛茗意识到他似乎没那么容易放弃,她叹口气,当即软下话语,“但是,连我自己都不知道能帮你什么,你说的能力我可不清楚。”

“你不必清楚。”洛梦渊语气稍稍放缓。

“可是我什么都不知道又怎么与你合作呢?合作应当是在双方平等的基础上,我们现在明显不平等……”我人现在都在你手上,这句话洛茗没有说出口。

“呵呵,那你想怎样?”

“我们当面谈。”

洛梦渊同意后洛茗没再和他说话,而是在房间里四处走动。房间很大,陈设十分干净,一张沙发、一张床、一面衣柜和一只小小的床头柜,便是再没什么,连开关都没有。房里有两张门,看起来是不能借着上厕所为名出去了。洛茗推推其中一张门,从外头锁上了。又推开另一扇门走进去,果然是洗漱间,也是灯火通明,天花板有一个大的通风管道,四面全是墙壁,唯一一个开口就是那扇通向卧室的门。洛茗锁上门在洗漱台冲把脸,让自己清醒些。

水声时不时响起。过了大概二十分钟,洛茗哼着小曲、擦着脖子从里头出来。她把挂在脖子上的毛巾放下,又打开衣柜,柜子里没有很多衣服,不过是清一水儿的女装,应当是为她准备的。她翻来覆去,选了一套看着顺眼的丢在床上。洛茗爬上床,漫不经心地将脱下的衣服丢到床头柜上,恰好盖住监视器,又慢慢穿上从衣柜拿出来的衣服。穿好衣服,洛茗把屋里翻了个遍,就连铺在地上的地毯都被她掀开摸索,却什么都找不到。她的手机、钱包,甚至连手表都被洛梦渊给拿走,房间中也是没有任何可以使用的东西。洛茗坐在地上咬着指甲,她在想还有什么办法能够救自己,她被锁在这间屋子中,联系不到任何人,自己也被洛梦渊给监视,她还有什么办法呢?洛茗突然想起什么,她走到窗帘前,将窗帘猛地拉开,却不曾想窗帘的背后是一面嵌在墙里的不透光玻璃,从房里看出去只有漆黑一片!洛茗气得跺脚,心里不停地骂着洛梦渊。

洛梦渊坐在办公室里看着眼前一暗一亮两块屏幕,嘴角噙着笑意。他看见洛茗哼着曲子从洗漱间走出来,又看见她对着监视器脱下衣服,见到她因四处翻找无果而失望的模样,也见到她打开窗帘后气得跺脚的模样。这个他“陪着”长大的小姑娘的性子他再清楚不过,她不可能就这样乖乖顺从他。“嗯啊……困死了……再睡一会儿吧。”黑色屏幕传出洛茗打呵欠的声音,她是打算睡觉了?洛梦渊可不相信。果然,洛茗又小心翼翼地爬下床,走进洗漱间,也不知在做些什么,总不会是在拆通风管道吧?洛梦渊萌生了在洗漱间装一个监控器的念头。

洛茗确实想拆通风管道,但她够不着天花板,连跳起来都还差了一大截。洛茗目测着高度,爬上洗漱台,她在洗漱台上踮着脚尖伸手去够通风管道的板子,她小心着不让自己掉下去,不然可就暴露了。她好不容易摸到边上,为了拆掉那块板子,她又小小向前挪一步,手臂不停往前伸。终于,她勾住了边上的一个小网格,她有些惊喜,大概是没想到这一下就能勾住。洛茗正欲施力把它拔出来,结果脚下一滑,她赶紧捂住自己的嘴不让自己叫出声来,又努力把身体缩住别摔太狠。洛茗重重摔在地上发出一声闷响,她没管摔得怎么样,赶紧到床边上装出一副还没睡醒的样子:“嗯?我怎么在地上呢?”然后又窸窸窣窣爬回床上。

洛梦渊听见那一声闷响不禁有些错愕,她真的去拆了?怎么还摔了?几乎就过了两秒,他看见洛茗从洗漱间出来,站在床边上装作不小心滚下床的模样,又龇牙裂嘴地爬上床。洛茗坐在床上看自己的伤处,小臂已经肉眼可见地发紫,摸摸额头发现额角似乎也有些红肿。还好洗漱间够大,不然她怕是要交代在里面了。洛茗坐在床上团成一团揉着手上的淤青,又将头埋在被子里。一声犹如细丝的呜咽传进洛梦渊的耳朵,她……哭了?他看着屏幕上缩成一团的她,身体还在微微颤抖,心脏突然一紧。呵,人类装久了,连身心都有些变化。洛梦渊对自己产生的情愫嗤之以鼻,那不过是人类本能的对于弱者的怜悯。

洛茗窝在床上,揉着手臂忍不住有些想哭,哦,是疼的,她整个人是砸在地上的,自上初中以来她就没摔这么狠过。她想起了她那命运多舛的天鹅座。可恶!还没打败金时代呢!齐建勇得知她退赛后还对她冷嘲热讽一番,不过好在退赛的热度比金时代获得评选的高,她凭着这个热度和天鹅座独一无二的美味留下那一众食客。天鹅座才见一丝起色,她就让洛梦渊给抓了,真烦!也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好好工作,青莲自是不必担心,倒是斯内克,别再砸盘子了,太费钱了,招财应该被照顾得很好,啊……有些想念真真的声音了呢。她的突然消失应该让他们担心了,得赶紧出去,不然她的厨房该被炸了。洛茗又想起之前几次,她因为外事一天不在咖啡厅而发生的的惨案……越想越觉得天鹅座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,该死的洛梦渊!

洛茗在床上窝着窝着,困意爬上眼皮。她就这样窝着睡着了。

洛梦渊一进房间看到的便是洛茗小小一团睡着的模样。他锁好房门,没有去喊醒她,而是坐在沙发上看着她。也不知过了多久,洛梦渊撑着脸颊的手都有些发麻,洛茗终于醒了。人在刚睡醒的时候总是有些迷茫的,像只初到世间的小兽一样。

洛茗左右顾看,发现了坐在沙发上的洛梦渊,她连忙把挽起的袖子放下:“你什么时候来的?很久吗?”

“很久。”洛梦渊说着,起身走到床边,然后坐下侧身看着她,“怎么受伤的?”

洛茗举起胳膊:“这个?滚下床摔得。”她又摸摸肚子,“我饿了。”洛茗知道这个谎言就像一层糯米纸,沾水即溶,她只得转移话题。

洛梦渊却不如她所愿,笑意带着讽刺:“那你可摔得真不轻啊……”

“呵,可能最近日子太好,又重了吧。你家到底有没有吃的啊,这都一天了吧?就这么对待自己未来的合作伙伴?”洛茗佯怒,双手环抱着。

洛梦渊冷笑一声,也没再说什么,他打开房门,从门口地上端进来饭菜。洛茗看着那扇门的外面,除了房间的灯光照射的区域,都是漆黑一片。难道这就到晚上了?洛茗端起那一碗饭,早已冰凉,大概是她睡着的时候放在门口的,她拿起筷子戳戳米饭,谄笑:“嘻嘻,能……热一下吗?”洛梦渊眯起眼睛:“你觉得呢?”她鼓起腮帮,把米饭当做洛梦渊狠狠地戳:“不给就不给。”

洛茗扒拉着饭,其实她没什么胃口,甚至不太饿。她挑起两三粒米往嘴里送,洛梦渊就这样坐在沙发上看着她慢吞吞地吃饭。她被洛梦渊盯得发毛,索性把碗筷放在床头柜上,然后将杯子中的水喝完,给自己壮胆:“天鹅座怎么样?”洛梦渊似乎没想到她的第一个问题竟然关于天鹅座,他沉吟片刻:“很好。”洛茗伸个懒腰坐到床边:“那就好。那么,现在来说一下我们之间的事。”

洛梦渊双腿叠置,翘起二郎腿,十指交叉放在大腿上,这是他谈正事时用着舒服的姿势。“好的,洛茗。你有什么问题可以尽管问。”

“第一,我的能力?”洛茗被他带的也正襟危坐了。

“关于你的能力……你应当知道你的身份。你是神的孩子,继承了构造世界的力量,而我,恰好需要这份力量。”

“那应该是我能够使用这份能力后,才能与你合作吧?现在的我只是知道它的存在,并不知晓如何使用。你在这时候找我是没有用的。”

“这你不必担心,我会有办法让你能够掌握它的。而你,只需要说出是否与我合作就行。”

“什么办法?”

“你不必担心,这只是一种小手段而已,不会对你的生命造成威胁的。而且,你与我合作,你会得到所有你想要知道的东西。”

呵,生命威胁?就是会让我活着呗!洛茗内心朝洛梦渊翻了无数个白眼,面上却还是笑眯眯的。她看看四周:“现在几点了?”

“现在……该睡觉了。”洛梦渊站起来整整衣服,向洛茗走去。洛茗见洛梦渊朝自己走来,不自觉向后挪动:“睡……睡什么觉啊?我才睡醒……”洛茗的声音渐渐变弱,她向后一倒,已然睡着了。

洛梦渊打横抱起洛茗,把她放进被窝,然后走出房间:“洛茗,晚安。祝你有个好梦。”

他锁好门,转身进了隔壁房间。房里只有一张沙发和一台投影仪,洛梦渊坐在沙发上,用手机打开投影仪,放下投影布,却没有他想象中的画面,他皱眉思索,又豁然开朗。他起身去了洛茗的房间,将她盖在监视器上的衣服拿开,又拾起她丢在地上的衣服,放在沙发上。

她睡得昏沉,做了一个奇怪的梦,梦里她站在一片虚无纯白之中,她就站在那看着纯白世界,没有迷茫,没有恐惧,仿佛她本就属于这里一般。

洛梦渊站在床边,洛茗正熟睡着,她眉头紧皱,大概是又做噩梦了。洛梦渊伸出手,却不是去抚平她的眉头,而是将手伸向了洛茗的脸颊,他捏捏那有些肉肉的腮帮,挺软的。他就像个找到了新鲜玩具的孩子,一下一下地捏着洛茗的脸,他似乎又觉得捏的不过瘾,另一只手也伸向她的脸颊。洛茗左右是醒不来。但洛茗可以翻身呀!她呓语一声,向洛梦渊的方向翻个身,洛梦渊突然一愣,像触电似的马上收回手。

洛梦渊又回到了那间房间,他坐在沙发上看着自己的手指,虚捻一下,又捏捏自己的脸颊,手感真差。他看着投影布上的画面,因洛茗翻身,她的脸正对着监视器。她眉间舒展,嘴角带笑,这是,又换做美梦了?

洛茗再次醒来也不知是什么时候,床头柜上的餐盘又添置了新的食物,散落的衣物已经被收走,自己身上也传来一股药味。洛茗揉揉太阳穴,也不知为什么,她的头隐隐作痛。昨天,她是在和洛梦渊谈话,然后呢?然后……然后就睡着了?该死!洛茗捶床懊恼,她对着天花板喊到:“洛梦渊,你不是说要和我合作吗?把我关在这算什么事儿?说好的掌握力量呢?”洛茗等了一会儿,监视器中并没有声音传出,这是不是说明他没在看着监视器?洛茗赶紧跑到洗漱间拿出吹风机——这是她找到的唯一一个可能派上用处的东西了,虽然是塑料制品。她用尽力气去砸那面玻璃,结果只一下那个吹风机便分崩离析,而玻璃连一丝裂痕都没有。这什么破东西,也太脆了吧!洛茗看着手里的吹风机残骸,气得把它摔在地毯上。

突然,门口传来插钥匙开锁的声音。洛梦渊?这时候回来?洛茗连忙把吹风机往床下一踢,转身坐到床上看着房门。果然是洛梦渊,他站在门口看看洛茗,又看看床头柜上的饭菜,压下声音:“怎么没吃饭?”洛茗从床上站起来,向洛梦渊走去:“这不是刚醒嘛。而且,如果下次还是这种凉透的饭菜的话,我觉得你不如给我准备面包。嘻嘻——”她走到洛梦渊面前,露出一个标准的笑容,然后抬起膝盖猛地一踢,恰好踢中洛梦渊的裆部,任何人都抵抗不了这种剧痛,洛梦渊也不行。他疼得缩倒在地上,洛茗趁机跑出房间,她要逃出去。“你……你是逃不出去的……!”洛梦渊疼得咬牙切齿,一字一顿。

洛茗摸着墙壁,想找到门和开关的所在。洛梦渊这个房子仿佛没有光源,根本是伸手不见五指,她只能摸着墙壁寻找。她不知道自己找了多久,也许只有一两分钟,也许是十分钟,她走的很快,却连墙壁的转角都没碰到。这房子是有多大!洛茗十分着急,因为她没有很多时间,洛梦渊估计快缓过来了。她一步也不敢停,甚至不摸着墙壁,直接向前跑起来,不能被洛梦渊追上!没由来的,她有些站不稳,也是,她到这里后就只喝了一杯水,身体没有力气也是正常的,不过……为什么这么想睡觉呢……洛茗又砸在地上。

洛梦渊看着倒在地上的洛茗,蹲下身捏捏她的脸颊:“我说过,你逃不掉……”他将洛茗打横抱起,往回走去。在黑暗之中,洛梦渊灰色的眼睛紧盯着洛茗,也不知在看些什么。他把洛茗放在床上,拿出手机拨通号码:“进来。”

没过多久,一两个穿着白大褂拎着医药箱的人走了进来,洛梦渊朝他们点点头,他们从医药箱中拿出一只针剂,将里面的液体注入洛茗的身体里。为洛茗注射药剂的那个人说:“这次的药剂还在研发阶段,我们真的不用把她带回实验室观察吗?”洛梦渊指尖在她的发间停留:“不用。”

洛茗又做了那个梦。她站在一片虚无纯白之中,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,但她知道,自己应当属于这里。洛茗伸出手想抓住些什么,却只能触碰到空气。

洛茗从梦中醒来时,洛梦渊正坐在床边捏着洛茗的脸颊。洛茗只觉得浑身无力,连抬手打他的力气都没有,她哑着嗓音:“你对我做了什么?”

洛梦渊没有把手收回去,继续捏着:“这是‘办法’。”

洛茗偏过头,试图摆脱那只一直捏着她脸的手:“就这?你傻还是我傻。”

洛梦渊怔了一会儿,收回手:“我傻。”声音轻的像一只羽毛落在云朵上。

“嗯?”洛茗眨眨眼,似乎没有听清他在说什么。

洛梦渊没有说话,只是盯着洛茗出神,洛茗也不甘示弱地瞪回去,两人相视无语。

洛梦渊突然掐住洛茗的脖子,他凑到她面前:“我真应该杀了你。”他的手越收越紧,洛茗的脸憋的通红,她抓着洛梦渊的手,指甲都要陷进肉里,她被掐的说不出话,眼睛狠狠看着他。就在洛茗觉得自己快要窒息而死的时候,洛梦渊把手松开了,他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捏捏洛茗的脸颊,露出那若有似无的笑容:“我说过,你逃不掉的。”

后来,洛梦渊将她锁在床上,那些人不时地进来往她身体里注射药剂。她觉得自己越发无力,清醒的时间越来越短。到最后,她再没醒来,她永远地活在睡梦之中。

“洛梦渊,你就该杀了我。”

“洛梦渊,你费劲心思就是把我变成这样?”

“洛梦渊,你认清楚你的内心了吗?”

“洛梦渊,你后悔吧。”

“洛梦渊,我恨你。”

“洛梦渊,下次我要吃热乎的饭菜。”

“洛梦渊……”

“洛梦渊……”

“洛梦渊,我爱你。”

洛梦渊从梦中惊醒,他看向身边熟睡的姑娘,伸手捏捏她的脸颊。他把她楼入怀中,似是要将她融入自己的血肉。

“洛茗……”

评论(3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