祷临

随缘写文

【蛇×你】没事不要太好奇

私设血族雷者慎入

毫无逻辑图个乐嗷


夜晚向来隐藏着诸多罪恶。

小巷中传来一阵痛苦的呻吟,让我在小巷口停下,我往里头望了望——黑得不见五指,我定定神,然后转身离开:“好奇心害死猫啊,搞不好是小两口搁里头呢?不管不管,凡尘俗世与我无关!”

突然,一声惨叫从小巷中穿出,使我猛地回过头去,好家伙,这大晚上的干嘛呢?玩这么大的嘛?人总归是好奇的,我秉着只看一眼死不了的原则又回到了小巷口。我只是探个头,没事的。我这样安慰自己。

云似乎也懂我的意思,它往旁边飘去,露出了被遮住的月光。接着月光只见巷子里出来了一个人,他一头金发,正低着头擦拭着自己的手,我看清了他手上的液体——红色的,是血!我立马捂住自己的嘴,我想要逃,腿却忍不住发软哆嗦。好奇心果然害死猫,我就是那只可怜的猫!

我努力地想抬起自己的腿赶紧跑,可我的腿却丝毫不听使唤,我只能祈道他眼瞎没有发现我了。也许是心理作用,我觉得脚步声越来越大,我的心也随着它一起扑通扑通。

脚步声停了,我现在只能听见我的心脏在跳动。我慢慢转过头去,“啊!”那个金发男人就站在我的边上,他碧绿的眼睛正直盯着我,“我我我,那个,我就是一个路人!我什么都不知道!”那个男人抿起嘴角,没有一丝感情:“你看见了?”明明语调是上扬的疑问语气,可我觉得他是在说着陈述句。我终于还是没撑住一把跌倒在地:“我没有!我保证我今晚失忆,你你放心,我什么都不知道……”我越说越没有底,因为那双碧绿的眼睛没离开过我的脸,而我知道我一逃脱就会去报警。

“我不想对人类出手的。”他嘴唇一开一合,说出的却是让人震惊的句子。人类?杀人犯还犯中二病嘛?不对,为什么我现在还能吐槽啊!这是什么天赋嘛?我心里对自己呸了三下。我扶着墙站起来,让自己整个靠在上面:“那我求你放过我吧!我真的失忆了!我连我自己姓甚名谁都不记得了,我从哪来将到哪去?我为什么会在这?你又是谁?……”我一边装疯卖傻一边用身体蹭着墙慢慢向后挪,“这个世界为什么存在?我又为什么存……”

“闭嘴。”明明他的声音也不大,可我又被吓到坐地上了。他向我走来,明明我也没有挪很远,可我却觉得他走过来花了一个世纪。他停在我面前,捏着我的脸把我拉起来,他把我拉近,我感觉我的脸快贴上他的脸了。他盯着我的眼睛许久,就在我以为他不会再说话时,他张开嘴巴:“你真的不记得你是谁?”我以为他要放过我,立马拼命点头:“对对对!我什么都不记了!所以……你放过我吧……”我感觉头有点晕晕沉沉的……

睁眼是一片暗红,繁复的暗纹正泛着流光。这是……哪儿?我起身看看四周,窗帘紧闭,房里灯光明亮,让人分不出外面是昼是夜。“吱呀”门被推开了。我看见昨晚那个男人站在门口,他低头像在思考什么 。“呃……那个……”他听到我的声音才抬起头看向我。“醒了?”依旧是熟悉的上扬语气陈述句。

我坐在床上,心中万重疑问却不知从何说起,只能点头回一句:“嗯。”

他慢慢向我走来,站在我的床边低头看我:“从今天起我就是你的父亲了。我叫斯内克,你可以称呼我为父亲,或者我的姓名。”

这句话槽点过于密集,搅的我有点头晕。我闭上眼晃晃脑袋。他似是见我沉默:“有什么疑问,你先起来,我自会向你解释。”说完这句话他便转身离开了,门也在他走后缓慢关上。

我连忙爬起来,连鞋都没有穿就跑去把门打开。奇怪,这走廊一通到底,他怎么就消失不见了。唉,不管这个了,我得赶紧逃出去才行,我可不想在这里多待一刻钟。

我在这栋房子里四处走动,遇见楼梯就往下跑。该死的,这房子怎么这么大?可把我……诶嘿!不累!我跑了这么久,竟然都没有喘气。我可真厉害……不对,现在的重点是要逃出去。我不知跑了几层,终于看到了一个大厅,有一扇雕花木门。那应该是出口了。我忙向门跑去。

“想出去?”又是这该死的熟悉的声音。我猛地回过身,却不想他就在我身后,距离我很近,我几乎要贴上他的胸口。我只能仰头看他:“对。”他皱起眉,后退几步,他审视着我,我见他眼睛在我身体上下扫过,他站在那里,也没有拦住我的意思:“你可以试试。”

试试就试试。

我推开门,阳光整片照进了大厅,很温暖,我本应该喜欢这感觉,可阳光照在我身上我却感觉自己正在被灼烧。我回头看他,他恰好站在阴影中。我没忍住爆了句粗口,赶紧向他身边跑去。他知道我没法出去,他是故意的。

“为什么?”我看着那一片阳光,连我自己都没有意识到我的声音正在颤抖。

“只有把你变成我的同族,才能保证你不会有二心。”同族?我立刻想起那个传说中的种族——血族。是了,传说中他们害怕阳光。我也开始害怕阳光,我也变成血族了。

“为什么?”我突然有些想哭,“我不过是路过而已,我都说了我不会说出去的,你为什么还要这么做?你不能就因为这个直接把我变成血族……这……这……”我却不知该说些什么。

他抓住我的手臂,又往下滑到我的手上,他抓着我的手向楼上走去。明明只是一个晚上没见阳光,我却如此怀念它,我一边被拉着走,一边望着门口的阳光,它离我真远啊。“吱呀”那扇门终于还是合上了。我也只能回过头,跟着他走去。

他将我带到一间房里,房间与我之前待着的那件大致相同,只是颜色是墨绿色,也没有那么明亮,只有一盏落地灯在发出微弱的光。

他坐在沙发上我则站在他的面前,无言。突然,他伸出手将我拉过去,我一个没站稳便跌在他身上。我挣扎着想要离开,他却将我箍住无法动弹。

他拂过我的发丝,将它别在我的耳后,露出我的脖颈。我的心停顿了一拍。是要吸我的血嘛?我紧闭双眼,那刺痛却没有到来。倒是有手指在我的脖子抚摸。那是……我的胎记所在。那是一块红色的胎记,状似一颗六角星。

我觉得他在那摸了有一个世纪,虽然他动作轻柔,但我觉得要被他摸秃皮了。可我被他箍在怀里,只能动动脖子意示他别摸了。“我昨晚怎么就没发现呢。”他没头没脑地说出这句话。“我的胎记?”我看向他。

“嗯。”他低头凑近我的脖子,一只手盖住我的眼睛,“可能会有点疼,你忍耐一下。”

我还是要被咬了吗?我认命地闭上眼。“唔!”到底还是太疼,我闷哼一声。我感觉我的血液正从那里流出去,他慢慢将我放开,轻拍我的后背安抚我。

我感觉我做了一个很长的梦。梦里我是一个猎人,专门猎杀血族。斯内克是我的任务对象,具体他做了什么我没太清楚,似乎是屠了一个猎人分部。这么危险的任务只让我一人完成,真是万恶的资本家。

我到处寻找着我的任务对象,终于在一片树林中找到了他的藏身之处。

我扮成普通人去接近他——我的体质特殊,并不怕他。

我发现他和我想象的不太一样,他不会遇到人类就想吸血,不会视人命如草芥,我甚至没见他手上沾过血。这样的人他怎会屠杀呢?

我和他相处得很愉快。他会在清晨送我一只玫瑰花,会晚上带我爬上屋顶去看银河,他会在聚会上为我挡住其他血族的目光,他送了我一条项链,项链上刻着他的名字,他迁就我吃热腾腾的饭菜……我终究还是沉溺其中。

我知道这是错误的。我曾几次拿着我的银质小刀想要扎进他的心脏,可我下不去手。

组织来催过我四五次,也都被我挡了过去。我说“马上得手”也说了无数次。

组织又派人来了,很多人。这次不是催我,而是猎杀。

我站在斯内克的身后,手上拿着小刀。这一次我知道了,他没有屠分部,那个分部是因为负责人惹怒了总部。这不过是总部铲除分部并猎杀他而寻出的理由。我更加下不去手了。

那些人对着斯内克举起猎枪。

“砰”

枪响了。我发誓我从来没这么快过。我将斯内克往后拉,自己向前,那些子弹都毫不意外向我飞来。

我死了。算是我对斯内克的补偿吧,毕竟是我将他的住处告诉总部的。我对他,终究是有亏欠的。

我看见他生气了,他的眼睛变得血红,他将那些猎人都杀了。那天鲜血将他的衣衫然后,柔软的金色头发也被血液粘起来。

我看见他把我抱去族中,请长老们救我。他为了救我担起了统领的责任,他用秘术对我下了记号,他说:“生生世世,我都要找到你。”

我的梦结束了。我是哭着醒来的。

窗帘已经被拉开,月光刚好照在我的脸上。我坐起来,发现斯内克不在这里,眼泪又止不住的流。“斯内克!”我哭喊着。我很快就听到脚步声,门被推开,他快步走过来将我抱住,他的下巴搁在我头顶,手掌抚摸我的后背,他轻声道:“我在,我在。”

我伸出手紧抱住他,在他怀里失声大哭。他耐心的哄我:“都过去了……都过去了……”

也不知道我哭了多久,我终于平静下来。我轻轻推他,他也将我放开。我低头擦眼泪,擤着鼻子,我感觉他在看我,便抬头看他。我看他正看着我轻笑,不禁有些脸热:“看什么看?去帮我拿张纸啊!”他似是看出我的窘迫笑意更甚:“好。”

我收拾好自己,他本想拉着我去屋顶看月亮,可是被我拒绝。我哭完就想睡觉的毛病估计再过一会儿就要发作了。他只得陪我坐在床上。

我们一茬儿一茬儿聊着,他讲着这些年他是怎么找我的,我说着我从小到大的趣事。我突然想起昨晚的事,他应当不会吸人血的:“你昨晚……是什么情况?”他侧头在我头发上蹭蹭:“现在血族的食物来源很多。我们研究出类人血液,还有固定医院会提供血包,鲜血有动物血。所以我早就下令禁止吸食活人血。可总有些追求刺激的人,昨晚上那个人就经常吸食活人血,我们找了他很久。昨晚我终于找到了他,便依族规解决了。”

“这样啊……我还以为你是杀人犯呢……”我眨着眼睛,我的眼睛太干了,“我要闭眼休息一会儿,你陪我嘛?”说完我就慢慢往下滑进被子里。他也陪着我进入被子。

我闭着眼睛,却没有睡着,也是,我睡了有一天一夜。我环住斯内克的腰,把脸贴在他的胸口蹭蹭,我努力吸着他身上的味道。

他把我的脸颊往上托住,在我的唇上留下深深的一个吻。我之前从未接过吻,所以有些忘记呼吸,就在我正选择是憋死还是把他推开的时候,他把我放开了。他看着我,碧绿的眸子满满都是我现在脸红的模样:“我在很久之前就想这么做了。”我抽出手重新环住他的脖子,笑道:“我也是。”我突然想起他说的从今天起他就是我的父亲这句话,不怕死的添上一句,“父亲大人。”

他的脸颊瞬间红透,他把我抱紧,在我的耳边哑声说道:“闭嘴。一会儿,有你叫的。”

评论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